【无锡日报】为低保高龄老人 免费清洗油烟机
发布日期: 2022-11-24 10:38   来源:无锡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清理得很干净,特别满意。”梁溪区86岁低保老人王玉琴享受到了免费上门清洗油烟机服务。据悉,该暖心服务是市民政局开展的一项为100户低保高龄老人免费清洗油烟机的“微幸福”项目。

清洗油烟机看似微小,却切切实实满足了老年人的刚需。当日上午,王玉琴知道工作人员要来家中清洗油烟机,早早地就在门口等候。虽说是免费清洗,但志愿者一点也不含糊,用专业的清洗工具和喷剂,对厨房油烟机里外进行仔仔细细的清洗。据悉,王玉琴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烧饭,年过八旬的她行动已有所不便,清洗油烟机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头疼的事。这次看到清洗后的油烟机光亮如新,王玉琴满意地笑了,一个劲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牵手爱心企业,以专业化服务为老人送去温暖。“考虑到一些低保老人家庭生活困难,油烟机清洗不便,我们前期主动对接红星美凯龙等爱心企业,共同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上门清洗油烟机服务。”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顾维仪介绍,每次都是由专业人员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专业化服务,确保油烟机干净、清洁工作做到位,这样既能减轻老人生活的困扰,又能延长油烟机的使用寿命。

据统计,该项目目前已为21户低保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清洗油烟机服务。接下来,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还将对70至80岁及以上的老人进行全面摸排,为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为其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