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办首届全科社工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22-11-04 22:11   来源:常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常州市民政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常州市首届“全科社工”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市基层城乡社区14名全科社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业务技能大比拼的盛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工作,关心牵挂城乡社区工作者,高规格召开了全市社区工作会议,推出了诚意满满的“政策大礼包”,在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关爱激励、发展空间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突破,受到广大社工的一致好评。

常州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事关城乡居民切身利益和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社区工作做得如何,关键靠人,根本取决于队伍的能力素质。没有广大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就没有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参加竞赛的选手都是全市“全科社工”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希望广大社区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常怀为民之情,常思为民之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此次大赛共分先声夺人必答环节、争分夺秒抢答环节、风险提速挑战环节以及舍我其谁陈述环节,重点考察社区工作者在党史知识、全科社工业务知识、社会工作基础知识、社区工作实务知识等方面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不仅测试政策储备和理论知识,还考验应急反应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常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市民政局机关、各辖市(区)民政局、部分镇(街道)和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