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在民政部“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视频会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 2022-11-07 20:21   来源:厅区划地名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7日,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召开“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推进试点工作。我厅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好新时代乡村地名服务工作》为题作会议交流发言。

我省南京市江宁区等4地被确定为试点地区以来,省民政厅指导试点地区积极推进试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联动推进。各试点地区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迅速成立深化乡村地名服务领导小组,由多部门共同参与,同时明确乡镇(街道)抓组织落实、村(居)委会具体实施,形成区级统筹、部门合力、镇村联动的组织领导体系。结合当地地名文化和产业资源等特点,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加大保障力度,积极争取政府财政资金支持,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细化工作步骤、稳步推进试点。试点地区以乡镇、街道为基本采集单位,全面摸排本地区各类地名命名、设标等底数详情,委托第三方科学设计地名调查表,对试点区域内自然地理实体、路街巷、农村居民点等数据认真核对,对“有地无名”“有名无标”或名称不规范的,分类开展标准处理。三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主流媒体宣传推介试点工作,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引入专家团队和第三方技术力量,确保试点工作的科学性、规划性和前瞻性。结合试点工作,各地积极编制内容好、品质优、群众喜的乡村地名丛书,促进成果转化应用。

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和我省4家试点地区分别在省、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