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举办名优社区“双带共建”工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1-09 10:48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扬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名优社区“双带共建”工作。此次“双带共建”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共建形式,在历届“明星(示范)社区”“十佳社区”中选择了12个综合治理服务水平高、工作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好,书记(主任)工作经验丰富、素质能力优秀、责任心强、创新意识强的社区作为首批“全市名优社区实训基地”,每个实训基地结对带领工作基础相对较好、具有良好发展空间的一个新型农村社区和一个成长性城市社区,逐步形成以优促新,以熟带生,互学共进机制,促进一批城乡社区迅速成长,不断提升全市社区治理水平。

二是共建内容,共同开展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破解基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构建高水平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三是共建要求,在共建期间双方签订协议,共同制定工作方案,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交流、学习观摩、跟岗实践等双带共建活动,切实发挥引领互促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