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日报】“无锡善捐”网络慈善建设加速 指尖慈善受热捧,捐赠善款额大幅增加
发布日期: 2022-11-09 11:10   来源:无锡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慈善力量·纾困解难”网络募款全市较去年增幅达130倍,无锡市本级慈善“一日捐”募款较去年增幅达44.87%……一个个数据的背后,是“无锡善捐”平台加速了网络慈善建设的进程。昨日,市慈善总会召开“慈善力量·纾困解难”网络捐款总结表彰暨“无锡善捐”平台工作推进会。

当天,市慈善总会授予宜兴市慈善会等3家单位“2022年无锡‘慈善力量·纾困解难’网络捐款突出贡献奖”;江阴市慈善总会等5家单位“2022年无锡‘慈善力量·纾困解难’网络捐款优秀组织奖”;无锡市教育局等10家单位“2022年无锡市慈善‘一日捐’突出贡献奖”;无锡市委办公室等30家单位“2022年无锡市慈善‘一日捐’优秀组织奖”;周艳等38位同志“2022年无锡市慈善‘一日捐’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旨在表扬爱心企事业单位、慈善公益组织及爱心人士和江苏慈善周网捐优秀机构及无锡市慈善“一日捐”中的优秀单位及个人。

今年参与网络募捐的人员更多,速度更快。尤其是在江苏慈善专场及“99公益日”活动期间开设“慈善力量·纾困解难”无锡专场活动,这是市慈善总会首次全域开展网络募款活动,仅在9月4日至9月9日,全市线上募款就已达3520.51余万元,募款额在全省各地级市中排名第四,参与市民共计26万人。此外,无锡市本级慈善“一日捐”募款额达651.9万元,较去年增幅为44.87%,再次凸显网络慈善的优势。据统计,活动期间,总计上线梁溪区“社区慈善公益基金”等24个项目,“针对各板块发展需要和特色,我们提出了‘一区一特色’的项目征集理念。”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对“无锡善捐”平台认可度很高,目前已注册13万人,“人人可慈善、全民皆慈善”的良好氛围正在加速形成。

据悉,市慈善总会将加快推进网络慈善建设,运用互联网思维优化慈善项目的设计开发,把“无锡善捐”平台打造成无锡网络公益品牌。还将进一步强化依规监管,提升网络慈善透明度公信力,不断完善机制,着力打造网络慈善新业态。“随着‘善捐’平台的持续运行和深入完善,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通过上线项目集聚善款,而是要通过善捐平台来整合全市慈善资源和社会爱心力量。”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