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日报】市福利中心汇报展示营养餐大赛成果养老院老人品尝获奖大菜
发布日期: 2022-12-01 11:17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江苏省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决赛在扬州成功举办,市福利中心选手代表扬州队取得了优异成绩。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原则,昨天,市福利中心三名参赛选手为福利中心颐和养老院在院老人进行了“‘烹’然心动,不负‘食’光”的汇报展示。

市福利中心获奖选手倪瑜良展示的是扬州传统名菜“文思豆腐”。倪师傅的刀功十分精细,细密的豆腐丝入口即化,配上切得细细碎碎的蔬菜和鲜美的高汤,口感软嫩清醇。创意点缀去壳凤尾虾浮在豆腐羹上,鲜甜软嫩,让人回味无穷。

薛劲松展示的是“芙蓉鱼片”,此菜根据老年人营养需求,以新鲜草鱼做成鱼泥,配合鸡蛋清等辅料制作成鱼片,汁明芡亮,入口嫩滑。

面点师傅刘明兰“擀、捏、斩、剁、蒸”一气呵成,金针菇香菇荠菜混合成馅,没一会儿时间,热气腾腾的双菇荠菜包子就出笼了。32道褶子道道分明,圆润饱满,细腻玲珑。

还有蟹鲜肉嫩、爽口软糯的蟹黄狮子头,时令菜芦笋炒百合,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爷爷奶奶们趁热品尝,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陈奶奶说:“平时怕卡不敢吃鱼,芙蓉鱼片嫩滑嫩滑的,入口即化,又特别有营养,就适合我们老年人。”金奶奶边品尝边夸赞:“凤尾虾豆腐羹味道鲜美,能把豆腐切得这么细,还这么整齐,这刀功真是了不起!”李阿姨边喂奶奶边说:“今天的蟹黄肉圆闻起来就很香,我们家奶奶竟然吃光了,真不错!”

三位选手表示,借着参加大赛的机会,与同行交流经验、切磋技艺,以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的餐饮需求,提升福利中心的餐饮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让老年人吃得更营养、更健康、更科学,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