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双塔街道“一户一方案”推进辖区适老化改造 为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
发布日期: 2022-12-01 11:17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浴缸改成淋浴房、马桶旁加装扶手、床头安装感应夜灯、智能药盒定时提醒服药……近日,家住姑苏区双塔街道辖区内的150户老龄家庭完成定制改造,一处处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变化让老人轻松实现在家养老。

“我们这么大年纪,腿脚不好,跨进浴缸很费劲,每次洗澡就生怕摔跤。”蒋惠珍是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的居民,今年79岁,由于身体不便,蒋惠珍向社区表达了自己的诉求。今年上半年,针对蒋惠珍的情况,二郎巷社区为老人提出了适老化改造的申请,邀请专业人员上门评估。“将浴缸换成了淋浴房,重新铺上地砖,还在浴室里安装上了收纳设备,真是太周全了。”改造完成后,蒋惠珍开心地说。

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双塔街道适老化改造聚焦老年人家庭的通道、居室、厨房、卫生间等生活场所,坚持“一户一方案”原则,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和居家环境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在双塔街道居民李忠家里,工作人员不仅安装了洗澡椅、增高马桶,还配备了稳当的四脚拐杖,让老人和家人都十分满意。“居家改造一小步,幸福养老一大步。”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塔街道将继续推进适老化改造项目,积极对接辖区高龄家庭需求,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让广大老年群体真正享受到舒适生活,暖到老人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