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日报】应对寒潮暖心举措迅速抵达 无锡温暖送达“一老一小”
发布日期: 2022-12-01 11:23   来源:无锡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姜茶、厚棉衣、营养食谱……定制的“温暖套餐”送给“一老一小”。我市昨日最低气温仅有1℃左右,“速冻模式”下,应对寒潮的暖心举措也迅速抵达。

昨日一早,志愿者刘凤娣敲响了广益新村社区89岁独居老人桓艳萍的家门。桓艳萍拿到志愿者免费代购的新鲜蔬菜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据了解,广益新村社区良子公益幸福味道早餐店不仅为老人提供免费早餐服务,还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送餐上门,主动了解老人们的需求,提供购买生活用品和蔬菜等服务。

而美湖社区则集结网格、物业、红色管家“三方联动”,为辖区独居孤寡长者等重点人群送上御寒物资,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地讲解防治高血压相关知识并给予一定的治疗建议,网格员也细心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暖,“多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最近的雨天更要注意路上的安全。”

寒潮来临前,我市养老院、福利院就提前对老人和孩子们的房间及床上用品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添加保暖衣物、更换棉被等用品。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耐心叮嘱老人,并特意为院内200多个老人创新制定了冬季营养食谱,合理调整老人的膳食结构。而在市儿童福利院,150多个孩子们穿上了厚棉衣,护理员们也为孩子们换上了厚棉被,院内空调也早早地开启,院内暖意融融。不止于此,市儿童福利院还早早地准备好了新鲜的生姜、红糖、大枣等原料,熬制了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红糖姜茶。“天气这么冷,让孩子们喝一些红糖姜茶,也可以驱驱寒。”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