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5-19 10:39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

近期,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明确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自我约束,督促、引导成员积极防范非法集资,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要求,现就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宣传导向和重点

坚持以“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为导向,以“集资参与人数下降”为目标,结合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形势,积极开展针对性宣传。突出重点领域,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注重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风险,积极维护社会稳定。针对重点人群,着力加大老年人、青年学生等群体的宣传力度,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差异化开展宣传,提醒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二、拓宽宣传渠道和形式

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发展宗旨,自觉履行防范非法集资的社会责任,聚焦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导向和重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积极拓展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自媒体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非接触”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扩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触及面,增强宣传渗透力,督促、引导会员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守护财产安全,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

三、注重宣传声势和实效

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截止到6月底,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确定6月15日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在集中宣传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掀起宣传热潮,提高宣传实效。活动结束后,请认真总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于7月10日前将好的经验做法、图片或影像等资料等发送至jsmzshzz@126.com邮箱,我局将择优向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推荐。

联系电话:025-83590447。



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