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团委举行“百年团史·青春记忆”寻访活动暨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6-17 22:06   来源:厅团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省委、省级机关团工委关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教育实践活动要求,6月17日,省民政厅团委举行“百年团史·青春记忆”寻访活动暨学习分享交流会,组织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团员青年寻访江南水师学堂旧址、五二〇学生运动纪念广场等地,以“打卡”南京团史地标的方式进行实境教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精神之旅”。

省民政厅团员青年们先后来到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346号的江南水师学堂旧址、北京西路路边的“青年绿岛工程”题词碑、玄武区长江路“五二〇学生运动纪念广场”等地,聆听江苏省党史学会会员胡卓然讲解每一处地标背后的历史渊源、红色故事和青年奋斗足迹,实地感悟百年团史中所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增进团史知识学习的趣味性,寻访活动中还穿插举行了团史知识竞赛。

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省民政厅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心向党 正青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京史料展》。从“峥嵘岁月”到“建设年代”,从“投身改革开放热潮”到“建功新时代”,一张张珍贵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史料、一份份档案文献,都让大家反复品味,感受前辈们挥洒青春、跟党奋进的历程,汲取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前行动力。

在“小红梅”青年学习社,省民政厅团委举行了学习分享交流会,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说体会、话未来。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连云港市海州区至嘉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李沙沙受邀分享了个人奋斗故事及学习心得感悟。她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精彩而又深刻、艰难但又充满希望的社会工作之路,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案例,讲述了全方位关爱服务困境儿童的点点滴滴及对青年责任的认识。“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李沙沙说,有责任肯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以“助人自助,为民服务”的宗旨,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为人民谋幸福;更要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与党同心,与民同频,组织带领更多青年社工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社会治理、助力“一老一小”等群体幸福感提升。

来自厅机关、直属单位的4名团员青年代表也纷纷结合自身岗位,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感悟。

参加活动的团青们纷纷表示,通过一路寻访,重温了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洗礼,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民政青年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大家决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扎根民政沃土,争当先锋闯将,让青春在为民爱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