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第六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 2022-06-30 20:45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民政厅举办第六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来自厅法规处、社事处、慈善社工处、规财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江苏老年周报》社的6位民政青年聚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政实际,立足工作岗位,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引导教育全厅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参加活动并点评,厅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在“回望百年,奋斗正青春”环节,6位民政青年依次登台,结合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精彩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杰出青年代表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从 “儒雅与壮烈”的瞿秋白,到雨花英烈袁咨桐的“青春壮歌”;从塞罕坝年轻人创造的“林海奇迹”,到历久弥新的“女排精神”;从戍边战士陈祥榕“清澈的爱”,到孺子牛奖章获得者许帅的“热血救助”……深情的讲述,配合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一段段原声,都将现场的观众拉回到当年的时空情境,触碰那些震撼人心的历史细节,在百年青春的峥嵘记忆中,大家感受到青年先锋的模范力量,对新时代民政青年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在“薪火传承,接力续华章”环节,6位青年干部制作了一档亲自采编拍摄的电视节目,分享了省民政厅青年干部的感悟与心声、民政老前辈的嘱托与期许。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三句半”节目的形式,用精炼、诙谐、鲜活的语言,表达了江苏民政青年建功新时代的豪情,抒发了“民政事业有我在”的强音。

 

在“践行使命,逐梦新征程”环节,6位青年干部通过座谈讨论的方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和成长心路历程,畅谈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并交流分享了近期的工作目标以及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

 

活动最后,吕德明对本期主题沙龙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在本期沙龙中的表现。他评价此次沙龙活动具有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思考深入等三大特点。

 

吕德明指出,“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活动越办越有特色,越办越精彩,已经成为省民政厅一张响亮的“青春名片”。吕德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政治站位。民政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要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理想之灯、信念之光照亮人生的前行之路;要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二要秉持为民情怀,矢志实干担当。民政青年干部要有为民情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展现“青春风采”。三要坚持崇德向善,严格修身自律。民政青年干部要务必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品德锤炼,涵养道德修为;要学会守住内心,不计较、不攀比、不抱怨,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民政青年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