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7-19 09:48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省广大社会组织:

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社会组织作为一个重要的就业渠道,在促进就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彰显社会组织担当,现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青年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增大,需要多方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省社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挖掘就业岗位需求,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帮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顺利就业,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二、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全省社会组织要依据章程、业务范围和自身专长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推动事业发展,有效拓展服务空间,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并把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帮扶重点对象,优先提供就业岗位。

三、积极提供见习岗位。全省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合理设置见习岗位条件,增强对高校毕业生吸引力;要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灵活就业岗位,扩展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灵活就业机会。

四、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全省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业务范围与专长,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收集发布行业、会员企业等岗位需求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对接服务;人力资源领域社会组织发挥优势作用,为社会组织就业工作提供便利服务与辅导支持。

五、积极参与就业培训。立足公益导向,行业协会商会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专业培训;发挥职业教育类社会组织培训资源优势,突出高技能人才培训、急需紧缺人才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储备技能培训、通用职业素质培训,依法依规开展职业培训;积极开展养老、托育、家政等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广泛开展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

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守望相助、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大学生就业,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