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驻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以高质量岗前培训推动帮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 2022-07-04 11:35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4日至7月1日,省委驻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集中组织岗前培训,着力提升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能力素质,帮助队员迅速了解情况、进入角色,掌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制度和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开展帮促工作。

培训安排了政策理论学习、专题授课辅导、实地观摩调研、心得体会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内容,先后邀请淮安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淮阴区渔沟镇杨庙村党总支书记等为队员传授乡村振兴方面的知识和经验,组织队员全面系统学习了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和法规制度。

工作队集体观看了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和挂钩帮促主题电影《第一书记》。队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小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第一批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员,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接过往届扶贫工作队手中的“接力棒”,向优秀第一书记沈浩学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扛起实现巩固脱贫攻坚奔小康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任。

工作队还观摩了丁集镇黄瓜产业园项目、三树镇新星村树瑞家园社区和四门闸村莲藕加工项目、农科园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南陈集镇电商孵化中心项目等往届扶贫工作队帮扶项目和乡镇重点产业项目,赴高家堰镇、马头镇、渔沟镇等8个乡镇开展调研,了解淮阴区内省、市、区三级重点帮扶的28个村的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党组织建设、低收入人口等情况,尽快熟悉区情乡情村情、了解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成效,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基础。

“七一”当天,全体队员来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烈士感人事迹,感悟烈士高贵品质和奉献精神,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特殊的日子里,队员们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砥砺初心使命,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干好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培训紧盯乡村振兴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坚持效果导向,根据队员专业特长、工作经历、能力素质等,结合淮阴区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培训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了培训实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掌握了情况、摸清了底数,增强了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