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1 21:25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学习会邀请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杨天水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奋力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作专题辅导授课。

吕德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认识论、方法论、价值论,确保新时代“三农”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在实践中深化认识,用认识更好指导实践,始终把准方向,守住底线原则,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要积极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江苏经验,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江苏实际,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吕德明强调,“三农”工作和民政工作都是党的基础性、群众性、长远性工作,两者一脉相承,相互依托,存在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历史上,“三农”工作和民政工作同根同源;工作上,“三农”工作和民政工作同心同德;使命上,“三农”工作和民政工作同向同行。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和民政工作的联系,融会贯通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时刻对照总书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吕德明要求,要聚焦民政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在兜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生底线、加强农村特殊群体照护工作、有序推进乡村治理和服务创新、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全面抓好民政领域“三农”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以更扎实的作风为农村居民服务,以更高效的治理改善乡村面貌,以民政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位厅领导和4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民政工作融入和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同志参加了学习会,省委农办综合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