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 2022-08-17 10:21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学习会首先传达学习省委吴政隆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吕德明围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起“勇挑大梁”的民政责任,谈了学习体会。

吕德明指出,要坚持敢于斗争,强化“勇挑大梁”的政治担当。勇挑大梁,核心在“大”,要强化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意识,竭尽全力助推我省经济复苏向好;关键在“挑”,要强化系统思维,聚焦民政主责主业,提升“挑”的能力,强化“挑”的担当;重点在“勇”,要以鲜明的问题意识迎接变局和危机,抓紧做好民政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为民政事业发展夯实根基。

吕德明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准确把握“勇挑大梁”的发力重点。民政工作的主责主业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同时,还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服务保就业、稳经济、促发展。要在保民生中稳扎稳打,健全完善分层分类、阶梯递进的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苏适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构建“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促发展中主动作为,在挖潜民政领域就业岗位、发展养老等民生服务业、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发力,为稳经济大盘贡献民政力量;要在稳社会中守土尽责,完善制度机制,补齐民政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更深层面推进维护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守好安全红线、疫情防线、稳定实线。

吕德明要求,要提高斗争本领,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综合能力。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法治理念,加快多层次多领域民政立法政策创制,健全完善民政领域法规制度体系;要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改造提升省一体化民政业务平台,强化数据赋能,加快省级民政数据中台建设,打造民政“智慧大脑”;要加强队伍建设,选派优秀干部参加扶贫、对口支援、挂职等实践锻炼,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合理配置乡镇(街道)现有力量、引入专业社工等方式,充实基层民政工作力量。 

吕德明最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深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从感悟真理力量中坚持原原本本学,从感悟深厚的为民情怀中坚持全面系统学,从推动工作实践中坚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江苏民政工作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务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 8位厅领导和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