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基本养老服务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7 15:03   来源:厅养老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5-16日,2022年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基本养老服务座谈会在南京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成效,分析面临形势任务,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推进全省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沙维伟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战疫情、兜底线、保基本、求创新,围绕“苏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各有亮点。

沙维伟要求,全省养老服务条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良好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略定力,积极推动江苏养老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现在距年底仅剩4个月时间,养老服务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要认真对照年度养老服务工作要点,统筹谋划、重点推进,确保又好又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养老服务领域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治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压茬推进养老服务领域三项民生实事,加大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跟踪督导,确保11月底之前按时“交卷”。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以市、县为单位抓紧制定出台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清单,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聚焦养老服务发展面临的堵点难点,加强制度供给,提升发展效能。

会上,各设区市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处负责人以及省厅养老服务处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