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三重爱老服务 防暑度夏保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8-22 15:16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开展多项关爱服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保障老年人安心、安稳、安全度夏。

一是定期巡访解民困。依托崇川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对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进行线上关爱,提醒老年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了解老年人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反馈处理。街道、村居通过入户、视频、电话等方式对辖区内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进行巡访,主动给予帮扶,解决好防暑降温、日常生活、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困难。8月以来,累计巡访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1593人,解决实际困难133件。

二是消除隐患保平安。指导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做好防暑降温、防火防爆等各项工作,检查防暑降温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密切关注体弱多病老人的身体状况,加强重点照护。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把进货关、加工关、保存关,增加解暑食品供应,确保服务对象“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贴心举措送清凉。各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老年活动场所开启空调,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防暑降温好去处。部分街道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为重点关注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送去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叮嘱他们夏季注意饮食和出行安全,减少高温外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