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民政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度夏
发布日期: 2022-08-22 15:17   来源:江阴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应对高温天气,近日,江阴市民政局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度夏。

一是开展民政服务对象巡访关爱。依托村(居)、网格、社会组织等力量,通过入户、电话、视频等方式,对低保、散居特困、空巢独居老人、困境儿童、重点生活困难残疾人等民政服务对象进行全覆盖巡访,掌握高温天气下他们的身体情况和防暑降温状况,并开展救助帮扶。

二是组织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防暑降温工作检查。专项安排机构检查入住对象身体状况,针对服务对象特点,备齐防暑降温用品药品,分类细化防暑降温措施。开展设施设备大排查,保证防暑降温设施正常运行。

三是加大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力度。积极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意进站的,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用品。镇(街)依托流浪乞讨人员基层服务点(各社工站)开展临时避暑救助。

四是开展高温期间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高温送清凉”走访慰问,关心困难群众高温季节生产生活,关注防暑降温措施,向散居特困、空巢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各镇(街)同时开展困难群体走访关爱活动。

五是落实高温期间一次性水、电减免。对困难群众开展应急帮助,在高温应急响应期间对困难群体一次性减免水、电费。在原只针对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水、电减免的基础上,向散居孤儿家庭、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家庭等对象提标扩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