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多举措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度夏
发布日期: 2022-08-23 15:18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熟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民政服务对象防暑降温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各项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清凉过暑、平安度夏。

一是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管理。会同各镇(街道)加强对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的检查指导,重点针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防暑降温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正常运行、是否提供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食品和用品等方面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督促各机构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求各机构加强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对户外作业人员和高温环境作业人员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二是加强重点人群照料帮扶。市领导带队走访空巢老人,嘱咐要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各镇(街道)严格落实“四方关爱”协议等帮扶机制,加强对机构外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特殊困难对象的每日巡访探视,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家中缺乏必要防暑降温设备的困难对象,通过慈善帮扶、发动爱心企业捐赠等形式帮助添置。市救助管理站深入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组织力量每日对桥梁、涵洞、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生活无着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品。进入持续高温天气以来,全市各镇(街道)累计帮助困难群众购买安装防暑降温设备99台(套),市救助管理站累计劝导6名生活无着人员入站接受救助。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高温期间,各镇(街道)、各民政服务机构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下一步,常熟市民政局将以对困难群众“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服务机构一家不落、困难群众一户不漏、排查走访一天不停的“三不”原则,织密织牢走访排查网、机构巡访网、街面巡查网、关爱服务网、安全防护网等“五张网络”,扎实做好高温天气下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排查全覆盖、救助无遗漏、帮扶全天候,牢牢守住困难群众安全保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