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提升社区老年人文体活动服务功能
发布日期: 2022-08-23 15:18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老年人进一步充实晚年生活,提高自我价值感、幸福感具有重要作用,扬州市围绕老年人教育文体活动所需,依托老年教育机构和广大社区提升服务功能。

一是加强老年教育发展规划。近年来,全市各老干部(老年)大学均以“打造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机构”为目标,积极展开校园改造,美化校内教学环境,根据实际教学需求适时添置教学设备。

二是丰富社区老年文体设施。全市以颐养社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社区老年人休闲活动场所建设。老年活动中心、社区老年活动室专门开辟了图书阅览室、舞蹈室、学习课堂、道德讲堂等学习场所,做好相应设施的配备,为老年人自主学习、休闲、娱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颐养社区普遍成立书画队、合唱队扬剧队等,做到天天有锻炼,周周有活动,季季有专场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三是营造积极良好养老氛围。为维护社区老年人文体设施正常使用,部分社区组织有特长爱好的老年人参与管理,服务于辖区老年人,有效开展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每年开展老年人精神关爱项目,通过社会组织建立精神关爱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市、县(区)两级每年支持社会组织开展老年精神关爱项目。

四是拓宽教育培训覆盖门面。充分利用现代化媒体和信息网络技术手段,建立网上老年大学APP,集中优质师资资源,精心制作特色课程并择优上传,进一步探索优化远程教学,拓宽老年人兴趣爱好培养渠道以及教育受益面。

下一步,扬州市民政局将强化老年文体设施运营管理,指导各地常态化开展老年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