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民政局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24 15:19   来源:溧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溧阳市持续高温,溧阳市民政局启动特殊困难群众防暑降温各项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度夏。

一是酷暑送清凉,关爱惠民生。聚焦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免费安装了空调23台,在日常每月减免15度电的基础上,给全市低保家庭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一次性增加65度免费用电额度,保障困难群众高温天气基本生活。开展养老机构高温慰问活动,为15家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发放慰问品共5000余件。同时,督促各养老机构仔细排查入住对象的身体状况,分类细化防暑降温措施,对体弱多病的老人重点照护。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为全市5000多名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二是走访零距离,服务暖人心。落实镇村两级帮扶责任人制度,提高上门巡访频率,及时了解低保、特困、高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截至目前,共走访特殊困难群体2533人、困境儿童476人、留守儿童15人。扩大街面巡查密度、提高夜间巡查频次,加强对繁华地段、车站、菜场、桥梁涵洞等区域的巡查,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救助网格点,建立“站场联动”网络机制,充分发挥网点志愿者前哨作用,确保遇困人员能及时获取救助。自高温天气以来,共组织开展街面巡查88次,出动工作人员158人次,实施临时救助13人次。

三是排查全覆盖,筑牢安全网。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对民政服务机构的房屋、消防、供电、内部管理安全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特殊困难群体防暑降温、防火防电等各种设施开展重点检查,全面防范高温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