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政系统1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8-31 12:01   来源:新华社、江苏卫视、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决定》。南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南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周新华,作为全国唯一上台交流经验的受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南京现有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63万,养老形势异常严峻。由5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团队勇于开拓创新,在破解难题中蹚路子,探索实现了南京养老服务多个“全国第一”,包括入选首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在全国率先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编制国家行业标准;在全国第一家启动市级层面统一的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建设等。目前南京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阵地达1369个,实现社区(村)全覆盖,建设1200多个银发助餐点,有需要的老人能就近就便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南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获得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处室等市级集体荣誉3项、市级以上个人荣誉7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