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民政局全面规范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31 10:02   来源:溧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全面规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确保补贴精准发放。

一是落实动态管理。加强残疾人证件换发与补贴发放的工作衔接,健全“两项补贴”申请、调整和退出机制,通过“线上数据比对、线下入户核查”,加强动态管理。

二是优化服务举措。加大“两项补贴”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细化残疾人自愿申请及代办程序,明确异地申领补贴资格不受地域限制。推动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实现“马上办、一地办、就近办”,切实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

三是强化复核监督。加强定期复核,每季度将两项补贴发放信息与殡葬、户籍迁移、伤残抚恤等相关数据进行全面比对、每半年对所有补贴发放对象全面复核。同时,做好补贴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