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赴南京大学调研座谈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5 16:02   来源:厅区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4日,为推进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厅一级巡视员戚锡生赴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与南京大学有关专家就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戚锡生指出,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明确提出,将符合条件的地名文化遗产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国家法律层面为加强地名文化保护,开展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提供了法律遵循。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服务信息,蕴含着重要的经济社会价值。要加大保护力度,充分体现地名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要支持老地名复活,传承优秀地名文化;要鼓励开发地名文化产品,将老地名保护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更好发挥老地名的经济社会价值。

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表示,江苏省民政厅牵头开展省、市、县三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对加强江苏地名文化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守正创新,复活使用一批具有重要传承价值的老地名;要加强地名规范管理,纠正“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要讲好老地名故事,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厅区划地名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