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着力推动“智能+养老”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9-14 14:55   来源:溧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民政局以老人需求为导向,以数字化赋能“智能+养老”融合发展,促进传统养老模式向智慧养老转型。

一是推进养老机构信息化。针对养老机构人员管理相对集中的特点,在机构内配备电子门禁、智能监控、紧急救援等系统,加强住养人员智能监控,全面提升机构风险防范能力。

二是推广居家服务智能化。“一键通”服务7000余名老人,智能化看护设备惠及全市2000余户散居五保户、三无等对象,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需要的家政服务。针对老人容易突发疾病、疏忽健忘等情况,实施适老化改造时,除了安装扶手、防滑防撞等传统设施外,通过安装燃气泄漏报警、一键呼叫等智能化设备加强监测,畅通老人居家数据与其子女、为老服务组织的信息传输,及时发现并处置居家老人意外风险。

三是推动服务监管数字化。整合智慧养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全市2.9万名8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日常探访、生活照料等居家上门服务,并采用“互联网+”方式,对服务内容、时长、质量等进行实时监管,切实提高服务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