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民政局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5 17:20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13日省市防指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盐城市民政局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相关工作,确保打赢全市民政系统台风防御主动仗、关键战。

一是加强安全防御。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迅速指导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防台工作,加强建筑结构、设施设备、周边地质环境、给排水系统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会同有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治,加强防台物资储备,最大程度降低台风造成的损失。

二是加强关爱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导各地立即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巡访,帮助做好防灾避险工作,聚焦特困人员、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对象、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困难群体,做到包保到户、包保到人、心中有数,发现居住地地势低洼、房屋存在隐患的,及时做好人员转移。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预警,为防台工作赢得时间,从即日起至“梅花”警报解除,各地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民政领域出现重大险情,严格按要求第一时间上报。

四是加强协同联动。在当地防指统一领导下,各地民政部门抓紧完善健全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台防汛应急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灾情,迅速动员镇(街道)、村(居),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核灾救灾、灾害救助等工作。提前做好受灾居民排查准备工作,对因灾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依法、及时落实临时救助等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