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9-16 09:53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组部关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吕德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吕德明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永葆政治忠诚的民政本色。始终牢记民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肩负着带头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大政方针熟知于心,提高工作的预见性,真抓实干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民政工作各个领域。

吕德明强调,要深刻感悟党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意义,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民政担当。要始终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更好履行民政工作职责。要聚焦重大专项任务,持续抓好专项治理,防止发生“漏底”风险。要深化改革创新,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改革创新、探索实践,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德明指出,要深刻体会一切为了人民的深厚情感,不断砥砺为民爱民的民政初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紧抓项目工程进度,加强跟踪调度,做好评估验收,努力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要提档升级基本社会服务,下大力气破解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民政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力促进民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吕德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艰巨任务,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推动新阶段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崇廉拒腐意识,巩固民政部门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正风肃纪,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民政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6位厅领导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落脚点,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