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地名管理条例》和图录典志编纂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16 17:11   来源:厅区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修订出台的《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9月15—16日,我厅举办全省《地名管理条例》和图录典志编纂培训班,解读《地名管理条例》重点内容和图录典志编撰要求。民政部区划地名司一级巡视员陈克相应邀进行授课,厅一级巡视员戚锡生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克相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地名管理和地名公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省学习贯彻新《条例》社会反响热烈、扎实有效,并就地名罗马字母拼写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讲解。

戚锡生强调,各地要继续抓好《条例》学习贯彻不放松,一要坚持聚精会神学,分批分类抓好新《条例》学习贯彻;二要坚持带着问题学,把解决问题贯穿到新《条例》学习全过程;三要坚持结合实际学,把培训实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指导工作的措施、推动工作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地名词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地名志》编辑部专家分别就国典、国志编撰要求进行了授课,厅区划处讲解了新《条例》学习贯彻要点。培训班以视频方式举行,厅区划处全体人员,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划地名处(科)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