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系统维护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1 20:54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省民政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维护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稳定有关工作要求,调度各地维护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维护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蒋同进、沙维伟出席并点评。

吕德明肯定了前一段阶段全省民政系统上下齐心,站位高、靶向准、举措实,全力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成绩每天归零,维护稳定必须“时时放心不下”。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科学精准、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深入推进维护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

吕德明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疫情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科学有序抓好机构防控,对照要求查漏补缺,调整完善防控处置各项措施;要积极参与社会及社区防控,提升村(居)群防群控群治能力,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因疫影响困难群众保障,聚焦封闭管理区内的特殊困难群体、本地失业人员、外地滞留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救助帮扶和关爱服务措施;要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一拉就响”。

吕德明强调,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重点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围绕“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要深化消防安全整治,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民政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推进燃气安全整治,督促用气机构每月进行自查,积极协调燃气企业定期上门安检,引导有条件的机构“瓶改管”“气改电”;要加强建筑安全整治,切实加强待整治和正在施工改造的自建房安全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和参建单位依法履责,完善质量管理体系,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加大安全生产投入。

吕德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化解重点信访矛盾,落实利民惠民政策,切实维护民政服务对象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着力加强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加强主动发现和关爱服务,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极端事件;要巩固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成果,强化源头管理,加强联合检查,推动健全市场准入、备案管理、信用管理、预付费管理、风险预警等综合监管制度;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充实基层民政工作力量,推动民政工作数字化转型。

会上,各设区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

厅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处(科)室主要责任同志分别在省厅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