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阳光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 2022-09-21 15:00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全省首家由专业儿童福利机构成立的特殊教育学校——无锡市阳光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学,儿童福利院内儿童将拥有自己的学校和学籍,为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一是打造“生活+教育”。阳光特殊教育学校面积约5000平米,配置舞蹈室、情景教室、家政训练室、计算机教室等多个功能教室和开心农场、爱心超市、糖果咖啡屋等生活体验区,在为孤残儿童提供优质教育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在院儿童的课余生活。

二是打造“实践+教育”。本学期共开设2个幼儿班和6个小学班,经评估合格,院内近50名中、重度残障儿童正式入学。除了文化教育课程,学校还为孩子们开设了“沉浸式体验”、“社会实践”、“情景模拟”等各类课程和主题活动,促进残疾儿童实现最大限度的发展。

三是打造“康复+教育”。阳光特殊教育学校注重潜能开发和缺陷补偿,为无法进入课堂、无法坐站的重残卧床儿童,配置了一对一的康复训练区域,有效实现特殊儿童康复与教育的完美结合,成为无锡儿童福利工作的一个创新点和新起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