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熟市标准地名录》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 2022-09-23 09:35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标准地名录》正式出版发行。《江苏省常熟市标准地名录》的编制,是基于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进行地名标准化处理的主要成果之一,是记录常熟市地名资料的重要文献。

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吴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灵秀的自然风光、崇文重教的乡风民俗,造就了常熟地名的命名,既兼具、兼容地域地理风貌,又接纳、接合民间约定俗成。各类地名承载着常熟的发展变迁、体现着常熟的风土民情,是常熟历史的生动诉说,传递着常熟当地的精神面貌和文化底蕴,更承载着当地人们对它的情怀。

《江苏省常熟市标准地名录》共分十三个章节,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常熟市政区图及各镇(街道)地名图,第二部分是市、镇(街道)两级概况,第三部分是陆地水系等十类地名,第四部分是相关地名法规文件。全书共收录各类地名词条7674条,总计约60万字。

《江苏省常熟市标准地名录》的出版,将进一步提升地名管理规范化水平,对传承和弘扬常熟地名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