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和利民措施
发布日期: 2022-09-05 17:21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持续高温叠加疫情冲击等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扬州市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和利民措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更加扎实有力。

一是发放300万元爱心惠民券。印发《关于做好困难群众爱心惠民券发放工作的通知》,按照单人户100元面值,单人以上户165元面值的标准,对全市低保、特困以及困境儿童家庭发放爱心惠民券,同时做好跟踪消费管理,合计发放资金300万元,切实做到“应发尽发、应销尽销”。自6月份启动爱心惠民券发放工作以来,全市共发放爱心惠民券27148张,目前已全部发放并核销完毕。

二是发放每人不低于12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转发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要求,7月1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每人不低于12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截至8月底,已经全部完成了一次性生活补贴的发放工作,共发放32726人,发放资金393.68万元。

三是减免每户用电55度。印发《关于做好持续高温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空巢孤寡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做到一天一探视,三天一检查。每天上报当天走访探视的情况。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困难群众发放清凉油、人丹、藿香正气水、风扇等防暑降温物品和设备。引导慈善资金,在原来每月减免15度电的基础上,按照每户55度电的标准,为全市低保家庭和分散供养特困家庭发放困难对象高温防暑用电一次性补贴,惠及低保家庭和分散供养特困家庭合计9517户,支出资金近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