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加强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 2022-09-06 10:06   来源:泗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促进全县养老服务事业稳步发展,泗洪县民政局以加强监管为抓手,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一是常态化线上回访监督。建立泗洪县智慧养老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及时跟踪回访完成服务工单。做好每日平台回访,了解助老员履职情况及服务时长;按月根据全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登记工单情况,对上传工单服务范围、服务时间、服务质量逐一进行核对。

二是联动乡镇制定考核制度。建立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考核评价制度,乡镇按季度对全县享受居家上门服务的人员进行随机抽查,听取村居干部、老人及老人家属的意见,了解助老员上门服务情况是否满意;民政局按季度进行电话回访。加强对居家养老服务商服务能力、运营状况、管理水平、服务满意度的监管,以科学严格的考核促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质量的提升。

三是专业化第三方考核评估。民政局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对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对象进行实地抽查走访,对服务内容、满意度等进行督查,杜绝服务走过场,真正让居家养老服务惠及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