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着力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22-09-07 10:07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聚焦民生情怀,用爱滴灌“享养老”。泗阳县注重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用爱浇灌养老事业,将“夕阳产业”做成“朝阳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老年群体的安全感、舒适感、幸福感。

二是聚焦制度建设,政策支持“扶养老”。泗阳县从完善养老服务制度入手,先后出台了《泗阳县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泗阳县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暂行办法的通知》《泗阳县12349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方案》《泗阳县农村五保对象分片集中供养暂行办法》《泗阳县失能特困老人集中护理实施方案》等文件,制定了我县养老产业发展的目标、布局、主要任务以及若干优惠扶持政策等,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养老政策体系,形成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主体参与的多渠道的经费投入保障机制。

三是聚焦服务创新,改进机制“惠养老”。在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服务用途不改变、服务质量不降低的基础上,对现有的敬老院通过完善设施、功能改造、重组整合后采取公开招标、委托运营等方式实施公建民营,推动全县民营化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目前3家敬老院实施公办民营,实现了财政资金和养老设施的集约利用。

四是聚焦多元投入,夯实基础“助养老”。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加快推进12349居家服务网络建设,运营“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全县高龄、经济困难失能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及助餐、助洁、助医、助行、助急“五助”服务,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生活、医疗、紧急求助、健康咨询等居家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