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启动“云上+实体”慈善超市
发布日期: 2022-09-08 10:08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日,张家港市首批5家“云上+实体”慈善超市开张,助力关爱帮扶举措精准落地。

“云上+实体”慈善超市项目是市民政局、市场监管局联合慈善总会共同推进的创新项目,旨在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借助超市运作模式,通过自愿捐助、实物帮扶、联手互动的方式,实现款物募集、困难群体救助、商品销售、慈善文化宣传、志愿服务、便民服务6个基本功能。慈善超市实体门店还延伸余量食品节约利用、慈善项目孵化培育、慈善产品开发、专业慈善服务等N个综合功能。门店的营业收入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促进“人人可慈善”。

近年来,张家港市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加强慈善事业与社会救助的有效衔接,汇聚慈善救助多方合力,构筑“弱有众扶”大救助体系。以互联网思维打造公益平台,采集发布困难群众需求,线上点对点开展捐助,通过链接物流快递,形成手机申请、专人审核、统一发布、在线捐助、上门取件、免费派送的慈善捐助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