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发布日期: 2023-01-18 17:04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加强主动发现排查监测力度,加密巡访关爱频次,及时了解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殊群体基本生活状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做好低保、特困、低保边缘、易返贫致贫等低收入人群中的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特殊群体的物资保障、配送到户等工作,打通生活物资供应“最后一米”。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主动发现、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开展拉网式巡查,及时救助生活无着人员,坚决杜绝冲击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

二是发挥临时救助救急解难作用。加大对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按规定给予临时救助。及时补充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重点对象可“一事一议”加大救助力度。2022年12月共实施临时救助121人次,发放救助资金23.5万元。

三是开展“两节”期间走访慰问。牵头各部门安排走访慰问资金2539.27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9826户(人),及时了解困难群众期盼和诉求,通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安心顺心安全健康过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