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精准施策推动社区服务精细化
发布日期: 2023-01-31 15:00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办好群众大大小小事,提升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满意度,镇江市不断优化社区治理方式方法,精准供给社区服务,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一是掌握需求“精”。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好居民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深入群众,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制定“资源清单、愿望清单、行动清单”。累计梳理居民需求800余条,归类为36项,已实现居民愿望24项,真正将“民生所想”变为“民生所向”。

二是组织议事“广”。完善协商民主议事制度,充分用好村(居)民代表会、议事会、民情恳谈会、评议会等议事协商载体,集中大家的意见建议,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地更精准、为民服务更贴心。目前全市城乡社区议事协商会覆盖率达100%,每年召开议事协商不少于4次,成果转化率达90%以上。

三是引导参与“深”。充分发展民主自治,积极推动民主管理实践,让居民齐参与共治理。目前,全市24家村和社区开展参与式社区治理,先后组建邻长自管会36支、文体活动团队49支。开展社区协商523次,完成治理类项目68个;开展文体活动2263次,11.7万次居民群众参与;开展志愿服务3250次,受益群众2.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