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10-24 21:11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4日,省民政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理论学习会,邀请省委讲师团兼职教授、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张政文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戚锡生主持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张政文教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科学研判国家安全形势”为主题,从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丰富内涵及重大意义入手,从中美战略博弈与维护国家安全、反“独”促统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两个方面,对我国的安全形势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研判,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施路径以及应对各种威胁的策略思路。整场报告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厅党员领导干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要准确运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始终保持底线思维、战略思维,针对民政系统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和重大风险,对标对表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将问题和矛盾消失在萌芽状态,切实拧紧民政兜底保障的“安全阀”。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保密工作责任落实,认真贯彻保密工作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厅保密工作及网络安全工作制度措施,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意识,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