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1-14 10:47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小英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桂万先及有关同志,省民政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民政厅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唐小英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民政厅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要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深刻内涵。

唐小英强调,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巡视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政治巡视“四个落实”和破解“六个如何始终”大党独有难题的要求开展政治监督。一是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三是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聚焦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唐小英要求,省民政厅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民政厅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谢晓军表示,省民政厅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不断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民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基本定位,牢牢抓住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宝贵契机,牢牢把握推动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大好机遇;坚决落实巡视工作安排,全力做好配合,严守纪律、高效沟通、做好联动;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认真推动整改,端正态度、压实责任。省民政厅党组将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委巡视组在省民政厅党组巡视期间(2023年11月13日-2023年12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7793010,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975,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305信箱,电子信箱:xs4za4@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省民政厅大楼一楼大厅、南京珍宝假日饭店(奥体中心店)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民政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民政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