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11-03 21:3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厅模范机关建设和党建工作,11月3日,省民政厅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省级机关推进主题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座谈会精神,对省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5年)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围绕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落实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推进年度中心任务完成等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厅领导对分管处室(单位)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

谢晓军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抓好党建工作。

谢晓军指出,近年来厅党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扎实实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全厅举旗帜、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品格更加鲜明;学思想、见行动,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抓基层、打基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强作风、树新风,党建引领下的为民服务理念更加坚定;正风气、严纪律,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更加有力。

谢晓军要求,要巩固拓展、全面提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铸魂育人,强化模范机关建设的思想政治保证。要抓实夯基固本,打牢模范机关建设的党组织基础。要抓实能力作风锤炼,强化模范机关建设的队伍力量支撑。要抓实正风肃纪问责,涵养模范机关建设的良好政治生态。

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