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理论授课举行
发布日期: 2023-12-29 15:48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省民政厅组织全省民政系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民政领域消防安全”开展专题理论授课,邀请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一级指挥长冯婧钰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庭朴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冯婧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工作实践和民政行业特点,重点讲解了火灾防控形势、火场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督查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具体内容。整场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对全省民政系统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赵庭朴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论述蕴含的丰富深刻的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和科学方法,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将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指导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金钥匙”、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全面推进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担负起“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政治责任,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措施上要严密得当,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大整改力度,通过“回头看”确保整改效果。能力上要全面过硬,民政机构负责人和从事安全管理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安全生产业务能力学习,提高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和逃生救护能力。责任上要持续压实,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扣紧责任链条,全力守牢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底线。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各级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同步收看线上会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