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助力乡村振兴!江苏“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省级试点地区名单发布
发布日期: 2023-02-02 16:37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乡村地名服务能力,江苏省民政厅最新下发《关于开展“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省级试点工作的通知》,13个省级试点地区名单正式发布。

乡村地名是乡村重要的社会公共信息,开展乡村地名服务试点,是民政部门对地名管理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省民政厅根据县(市、区)民政局申报、设区市民政局推荐,经综合评估等程序,确定南京市浦口区、江阴市、新沂市、常州市金坛区、昆山市、如皋市、东海县、淮安市清江浦区、盐城市亭湖区、高邮市、镇江市丹徒区、泰州市高港区、泗洪县等13个地区为省级试点地区,试点工作周期为一年。

“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活动,旨在提升乡村地名管理服务能力,全省各试点地区将以乡村地名为“切口”,以《地名管理条例》为遵循,全链条、全方位探索加强乡村地名管理服务的有效路径。

各地将重点围绕乡村地名命名设标、乡村地名采集上图、乡村特色资源宣传推广和乡村地名信息服务应用等核心任务,健全乡村地名标志导向体系,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升乡村地名管理服务规范化水平,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提升地名内涵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乡村地名信息的需求,把乡村地名“管起来”“用起来”,使地名服务“实起来”“活起来”,更好地服务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