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三举措提升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0 21:36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关注失能失智老年人群体,采取三项举措提升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工作。

一是摸清失能失智老年人底数,开展能力评估,为全区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工作打好基础。从2021年起,鼓楼区聘请第三方在全区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从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精神状态和社会参与能力、感知和沟通能力等方面,确定老年人失能失智能力情况。截至目前,全区约有990名重度失能失智老年人。

二是积极探索建立老年人失能失智危险因素干预新路径,增强家庭成员自助自救能力。邀请专家对全区失能失智家庭成员进行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使家庭成员掌握老年人日常照料、饮食照料和老年人常见疾病等照护知识,掌握老年人护理基本操作方法,全面提高老年人家庭照护能力,改善失能失智老年人生活质量。

三是采取“上门服务+社区探视”相结合的形式,提升失能失智老年人健康服务水平。根据失能失智老年人自身需求,依据老年人失能失智评估不同的健康服务需求,聘请第三方为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上门服务。同时,加强社区探视工作,保证固定探视次数,加大如寒冬和酷暑等特殊天气的探视力度,详细做好探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跟第三方沟通反馈,确保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服务支持工作有保障、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