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15 16:31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高”报告主要内容。厅党组书记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晓军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厅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最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以饱满精神状态,锐意奋发担当。

谢晓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指引当下、引领未来,语重心长、饱含关怀,是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面对面辅导,是对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是引领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谢晓军强调,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民政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放到江苏经济社会建设大局中去考量、去谋划,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以实干实绩实效助推江苏“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抓紧抓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民政工作改革创新,以党建引领加强作风保障,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

会上,厅党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