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持证社工达9.98万人 高级社工师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发布日期: 2023-03-21 17:56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号至31号,江苏民政部门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3月21号,启动仪式在江苏镇江举行。现场,为2022年“最美社工”、社会工作领军型人才代表颁发证书,并发布2023年江苏省社会工作大事清单。

薛秋艳,南京江宁星火社工事务所总干事。她作为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型人才代表接受颁奖。作为拥有十年社工经验的中级社工师,她带领社工在南京市黄龙岘实施的社工项目,“茶乡焕新之烟头大作战——多元主体参与推动乡村环境治理提升”,获得了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一等奖。她说,“我也觉得自己深受鼓舞,作为一个专业队伍,在社会问题的解决中,我觉得能有很独特的作用。我们在黄龙岘还建设了比如说茶乡议事会,我们通过这样的村民议事,问题的反馈和解决机制,然后把我们乡村产生的一些矛盾问题,解决在它的萌芽状态。”

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镇江丹阳市善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万建勋,主要从事老年社会工作。他运用社工理论和方法,通过帮助老年人解决个性化养老需求,让老人更好地幸福享老。他说,“作为一线社工,我们主要聚焦一老一小服务对象,依托社工站服务平台,为他们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比如心理辅导,资源链接等,使他们摆脱生活困境,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

目前,江苏拥有持证社工9.98万人,约占全国持证总数的10.7%。其中国家级、省级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11人;高级社工师43人,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