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国际社工日:暖心守护 与爱同行 江苏9.98万专业社工融入基层治理全领域
发布日期: 2023-03-21 22:05   来源:江苏广电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今年社工日宣传活动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在江苏,专业社工队伍已经成为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

3月21日,省民政厅发布了第四届江苏省“最美社工”和第八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名单,同时发布了一批优秀社会工作项目和案例。目前江苏持证社工9.98万人,他们活跃在街道社区,奔走在广袤乡村,服务困境儿童,帮助生活困难老人,缓解邻里矛盾……用专业力量搭建着社会的暖心桥梁,融入基层治理全领域。 

江苏“最美社会工作者”薛晓静说:“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社工,十多年前我和我的同事们,将关爱的目光倾注在乡村留守儿童身上。通过大手拉小手、警心暖童心的系列活动,陆续帮助600多名孩子。我也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社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江苏“最美社会工作者”万建勋说:“作为一线社工,我们主要依托社工站服务平台,提供心理辅导、资源链接等专业服务,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

3月21日,江苏还发布了“爱的N次方”城乡社工站服务共建项目等一批民生项目。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的社工服务,江苏正在推动乡镇社工站建设,目前已建成1275家。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方式,将基层社工站打造成五社联动的重要平台,实现有效服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