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发布社会组织 廉洁合规建设“三张清单”
发布日期: 2023-03-22 10:34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张家港市制定出台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三张清单”。通过出台社会组织廉洁合规“三张清单”,彰显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构筑社会组织日常管理的“防线”,明晰社会组织不可逾越的“红线”。

去年以来,张家港市民政局启动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工作,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的实施意见》,与社会组织签订廉洁合规承诺书,成立社会组织廉洁合规专家智库,编制政策法规汇编。此次发布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三张清单”,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优化监管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一张清单“管内部”,即登记管理机关管理服务清单,包括3个类别17个服务项目,梳理了登记管理机关在社会组织登记认定、日常管理服务和监督执法方面具体工作事项、内容和政策依据。一张清单“管外部”,即业务主管单位监管清单,包括12个监管事项,明确了业务主管单位在社会组织登记前置审查、年度检查、负责人任职、财务管理、活动开展、重大事项监督、党建工作等方面具体职责。一张清单“管组织”,即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负面清单包括6个类别,列出了社会组织在登记行为、法人治理、账户资金、证书印章使用、从业行为、党建工作等方面不得存在的负面行为。

目前,张家港市有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75家,登记社会组织889家,备案社区社会组织2245家。下阶段,张家港市民政局将开展专项治理,举办专题培训,深化社会组织党建,规范行政执法,共同推动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