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加大文明惠民殡葬宣传
发布日期: 2023-03-23 10:35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徐州市鼓楼区采取多种形式,利用清明祭扫契机,加大殡葬改革工作宣传。

一是全方位全领域宣传,清明节祭扫工作有力度。及时召开全区清明节祭扫工作部署会,传达清明节祭扫工作主要任务和注意事项,印发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8个街道、73个社区(村)在主干道、显著位置以及社区(村)宣传栏张贴倡议书。发挥好全区党员干部“四带头”作用,带领群众摒陈规、弃陋习,倡文明、树新风,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因地制宜整合资源,落实惠民殡葬措施有速度。充分利用辖区商圈、商务楼宇、产业集群、园区景区等阵地,积极推广和宣传“两个千元”惠民殡葬举措,扩大新政策的知晓率,确保这项惠民新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更多符合政策的居民受益。

三是“五社联动”凝聚合力,殡葬改革惠及民生有态度。利用社工站,邀请市有关专家组成便民利民课堂,就惠民殡葬有关政策和知识对辖区居民进行普及教育,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丧葬观,提高居民文明殡葬意识,使居民更容易理解殡葬改革事关民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