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第十二期“处长论坛”
发布日期: 2023-03-24 22:07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省民政厅举办第十二期“处长论坛”。厅党组书记谢晓军出席论坛,一级巡视员戚锡生主持论坛。

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儿童福利处、规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省福彩中心、老年公寓的负责同志围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民政新实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主题登台开讲。他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和各自业务领域工作,阐述了推进江苏民政现代化新实践的举措,提出了具有一定思想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和措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学细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找准定位,准确把握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国发展阶段和国内国际环境,结合中心任务和重大部署,找准民政职责定位,合理确定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三是勇挑大梁,在推进江苏民政现代化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促进共同富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等中心工作,聚力打造一批首创、鲜活、特色的江苏民政工作品牌;立足新阶段新起点,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水平,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走在前列贡献民政力量。

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听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