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镇江市深化移风易俗
发布日期: 2023-03-29 10:02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不断深化殡葬领域移风易俗,打造文明、俭朴、节约、环保的殡葬礼俗。

移风易俗,理论先行。镇江市民政部门联合高校开展了丧葬礼俗研究,科学厘清丧葬礼俗中的公序良俗和陈规陋习,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明殡仪“五提倡八不准”丧葬礼俗新规范。

群众对丧葬礼俗改革有一个接受的过程。除通过张贴告示、悬挂条幅、发放普法手册以及新闻媒体集中宣传外,全市民政部门充分利用清明等重点时节,宣传殡葬改革法规政策,推广文明殡葬理念,“文明、俭朴、节约、环保”的殡葬礼俗新风尚渐入人心。

此外,镇江市还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以村红白理事会为主阵地,建立健全丧葬礼俗群众自治组织,为群众提供丧葬服务;合理约定消费标准,精简治丧流程、缩短治丧时间、限制随礼金额和办事规模等,有效约束群众攀比、铺张浪费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